close

結婚之後有很多的改變

其中讓我一直掛在心頭的煩惱就是稱謂的改變

要開始對老公的父母喊[爸,媽]

為了能自然地順利地完成這個儀式

我絞盡腦汁想了二個計畫而且只能成功不許失敗

但是事情的變化有時會令你措手不及

因此我也先模擬了失敗的場面,

像是喊出口後,對方第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,這時要鼓起勇氣再喊一次

通常,對方應該就能意會彼此將有的新關係而給予善意的回應

 

擬定好計畫就是找個好機會實行

我的計畫想了很久,但說出來並不會讓人說出:怎麼會想出這麼好的計畫

那就是趁吃飯時間,拿飯菜給對方時,假裝若無其事地喊:爸,媽,吃飯囉~

於是,晚上的晚飯時間來臨,隨著重要的時刻逼近,心跳得有些快,

深吸一口氣,抓準了時機,夾了飯菜給婆婆,依照計畫喊出:媽,吃飯了

對方先是愣了一會,然後給了一個金牌級的善意微笑,

於是,我知道自己過關了!!

至於和公公的第一次接觸大同小異

不同的是公公則是以平常的表情溫和的口氣回應

 

像我這樣為了喊出:爸,媽而緊張半天還事先計畫的人,不知是多是少?

不論如何,過關了,真開心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i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